懶蟲上身
一陣子沒動手做些有的沒的囉^^
S因為有任務在身,我們是週末情侶,所以我也沒什麼動力做點心
重點是他都會粉捧場的把每樣吃光~還會直說"好吃"
謝謝你都沒嫌棄我的胡搞瞎搞  還有十分的好運初體驗都沒失敗過
不是我不愛分享給朋友,是怕我的一廂情願帶來人家的困擾捏^^

今天來做個簡單的心點吧!
黃金蛋   也有人稱為糖心蛋
就是呢 ?   蛋白熟 蛋黃勾勾(台語)

材料 : (這次用了10顆小型蛋)
蛋數顆 . 醬油3/4杯 . 味醂3/4杯 . 開水2+1/4杯 . 紅冰糖3顆 . 甘草1片 . 現磨黑胡椒粒些許
作法
 :
(1) 將蛋用水洗乾淨備用 
(2) 煮黃金蛋醬汁,將醬油.味醂.水.甘草和冰糖煮至沸騰關小火,將胡椒粒加入在滾約5分鐘熄火
(3) 將醬汁放涼或用冷水降溫
(4) 蛋放入冷水中煮至滾,滾後約3分半熄火馬上撈起放入冰開水中冷卻
(5) 煮好的半熟蛋很軟.所以剝殼需要有點耐心慢慢來.免得蛋會剝得醜醜的哦!
(6) 將蛋放入完全冷卻的醬汁中,放入冰箱冷藏約18小時後可吃



張小玲的p.s :
*若不是新鮮的蛋有冷藏過的需先至外完全退冰哦!
*不管份量多少.醬汁的用量是(醬油:味醂:水 ; 1:1:3)
*煮蛋需要不斷繞圓攪動.蛋黃才會在中間位置
*剝蛋可將蛋放入小鍋中加點水互相輕撞,在邊沖水邊剝較容易
*泡在醬汁中冷藏越久越入味,但不建議超過24小時(太鹹,依每個人口味囉!)
*切蛋...建議用線切,才會美美的哦!
*這次的蛋..我覺得水滾後,煮的時間還要在少個大概30秒,約3分鐘就好~

很簡單吧!大家動手做做看囉!
其實最難的地方應該是在"時間拿捏"...&..."剝蛋殼"
剝蛋殼...我整整剝了50分鐘>.<超折磨我這老人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