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停擺了2個月,因為從小跟我住在一起的阿公走了
明天晚上過了11點就是滿七...
時間過得很快,我還覺得親愛的阿公沒有離開我們...
一邊打著思念的網誌...我還是忍不住一直掉淚!

99/4/30這天是我乾兒子小胖嘟的周歲生日
我們帶小胖嘟到墾丁兩日遊
晚上11點多大家就準備關燈睡覺囉!
翻來翻去...(天ㄚ!墾丁紅翻天的"夏都"床真的很不好睡耶!)
我看S先生也是一直動來動去沒啥睡
正巧小胖嘟不知怎麼了...大哭...他媽媽拍拍安慰他,不知多久睡著了...
走去廁所在躺回床上,看了看時間2點14分
迷迷糊糊的終於睡著....

電話突然嚮了     來電顯示 " 老 媽 媽 "
時間   3:34分
媽咪說 : 東西收一收,可以回家了!阿公走了~(背景還帶有哭泣聲)

天ㄚ..怎麼可能!明明就是個好好的人
前幾天有不舒服到醫院去...4/29一切狀況都很好了
還跟爸媽說他隔天要出院了 可以回家了
醫生也說今天5/1可以出院了
怎麼會這樣....頓時傻住.腦子根本無法思考
這是作夢吧!~當下不知道眼淚該怎麼流,覺得快不能呼吸 就是空白無法思考
在墾丁急忙摸黑開著乾兒子家的車回高雄  換我們的車收拾簡單行李回卓蘭
因為整夜在墾丁我跟S先生幾乎都沒睡.睡不好
途中S先生直叫我先睡一下......我就是睡不著,眼淚一直掉
早上8點車子經過每每要回家的熟悉路上
我跟S說 : 我好難過!重來沒有一次回家像現在的心情如此沈重...心裡那麼的痛;那麼得難過
快到家時...已經看到沿路的花圈
那種難過真的說不出來...(現在過了一個多月我還是邊打字邊掉眼淚)
停車時...已經看到龍巖的禮儀師在佈置
一進家裡
我真的崩潰了...阿公...阿公....我是凱玲,我回來了~
再怎麼叫....他就是不回應
大家都說~不要難過!阿公是個有福報的人
睡夢中走的...沒有長期生病也沒有痛苦 這是最有福報的人

在治喪期間,聽大家說 阿公真的對我們很好!
*他走的時間大約是凌晨2點-3點間
 沒吃任何一餐..因為他要留給他的子孫們
*因為姑姑們四月二十幾有回家.先幫阿嬷慶祝過母親節
 要回家時,阿公還問..那5/9母親節就沒要回來了嗎?
 結果...或許是阿公疼惜阿嬷 5/9所有的子孫全部都回來了
*5/1凌晨12點多,阿公還跟阿嬷說...我還睡不著捏!
 阿嬷問他有沒有哪裡不舒服?阿公說:沒有不舒服,只有一點點腰酸
 阿嬷就拿酸痛膏幫阿公推一推    之後阿公還跟阿嬷說"妳快睡吧!"
*更巧的是...阿公的百日是8/8父親節
還有很多很多....

以下是我和弟弟妹妹告別式當天(5/10)送給爺爺的最後一封信
願阿公一路好走~

我們最愛的阿公:
        感謝您!一直以來對我們-凱玲、凱倫、凱賓和凱佳的疼愛。
每個孫子您都是對我們很愛護,沒有一點偏心男女都一樣好。
常常怕我們沒吃飯、怕我們沒有零用錢、怕我們做錯事被媽媽罵,
還記得我們四個都曾經惹媽媽生氣被趕出門外,當我們躲在黑暗的中庭偷哭不敢回家時,
都是阿公您出來找我們,帶我們回家。
學校戶外郊遊,您一定會給我們零用錢,您說:身上帶著錢,想吃什麼就買。
小時候上課要買什麼東西,阿公您總是說:看要買什麼,阿公這邊有錢拿去買。
我們因為有阿公您的疼愛,每個都過得很幸福、很快樂。
我們都知道您是擔心我們在外面被風吹、出去郊遊身上沒錢會餓肚子、
吵著要買東西又怕爸媽不買給我們……一切的一切您都是那麼的愛我們。
        現在
我們都長大了,您還是一樣疼我們。
每次回家看到您我們就會很高興,習慣回家時看到您坐在您的位置那邊看電視,
我們跟你聊天說說話,這樣的簡單我們就很開心。
今天以後,您要歡歡喜喜的去天上當神仙哦!
不要牽掛我們大家,有您的保佑會過得很好、很平安。
阿公您給我們的疼愛和一切回憶,在我們心裡永遠都不會忘記。   
        只是
我們有很多的不捨,希望還有很多時間能夠來孝順您,但是時間已經不允許。
這輩子來不及孝順您的,孫子下輩子會加倍來孝敬您。
今年過年走春拜拜,正巧我們一起拍了全家福照片我知道您還沒看過,
我們準備送給您,您要安心的上天堂享福
這張照片代表『我們永遠是一家人,您永遠是我們最愛的阿公
 
孫子(凱倫、凱賓)   孫女(凱玲、凱佳)99.0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