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想煮香菇雞湯,但是突然想到家裡買的咖哩塊好像還有
所以香菇雞湯就等等吧!!
以前煮咖哩都是加雞腿肉,這次剛好一早將之前COSTCO買的牛肉拿到冷藏解凍
原訂晚餐要煎牛小排,因為我和S先生都回來晚了所以他就順道買了外面吃的回家
這塊牛小排就有他的用途囉!
雖然大家一定覺得....哇!牛小排拿來煮咖哩會不會太浪費了一點
但是...........重點是~"好吃就好"
今天的材料:
馬鈴薯3顆、胡蘿蔔1條、洋蔥1顆、牛肉(依個人吃多少)

備料~
1.將牛肉清洗後切小塊狀
2.馬鈴薯.胡蘿蔔削皮切滾刀
3.洋蔥切絲

開始煮囉~
1.將牛肉用熱水川燙,撈起備用
2.用炒菜鍋加入蔬菜油,將馬鈴薯用半油煎方式炒至半熟撈起
3.剩下的油將牛肉過油炒一下撈起
4.放2公分奶油,將洋蔥炒軟有香氣,加入胡蘿蔔炒半熟撈起
5.將咖哩塊(2大塊)用熱水1000C.C溶解備用
6.以上1.2.3.4材料放入10人份電鍋內鍋,加入5溶解後的咖哩
7.最後再加入700-800C.C的水
8.電鍋外鍋加入2或3杯水~按下煮飯鍵
...........................30分鐘後就有香噴噴的牛肉咖哩飯吃囉!

其實我覺得咖哩飯真的超簡單
這次我還是煮得比較"搞岡"....真的美味更加分哦!
如果你怕麻煩
那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全部的材料處理好後全部一起放入鍋子裡煮到熟就好囉!
昨天晚上S先生下課後,我問他要不要ㄔㄧ點
他說不要.因為他沒有很餓...但我還是幫他盛了一點
吃了一碗之後........嘿嘿....老闆娘再來一碗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